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24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下午14:00,学校在行政楼228会议室召开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推进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教学单位行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朱丽莎主持。

党委常委曹丹解读了《关于推进湖北美术学院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方案》,从组织机构、工作目标任务、时间安排、目标考核、保障措施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

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对申博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担当作为。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将申博建设工作作为学校今明两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勇于担当责任,积极严肃对待;二是要对标对表,狠抓执行。全校各单位(部门)要切实肩负起学科建设使命,严格对照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及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目标、落实责任;三是要齐抓共管,加快推进。全校各单位(部门)要联动起来,把聚焦申博、围绕申博、服务申博作为工作重点和中心,确保申博工作见成效。

党委书记梁远钢作总结讲话并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推动申博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申博建设工作是一项带有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工作任务,全校上下要站在事业发展高度,深刻认识加快推进申博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行动统一到学校总体工作部署上来;二是要夯实基础,聚焦重点,提升申博核心竞争力。各单位(部门)要统一思想、整合资源、细化分工、协同作战,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突破口,逐一补齐短板、拉足长板,提高申博的核心竞争力;三是要强化意识,落实责任,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上下要围绕第四次党代会报告的总体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的重点计划,压实主体责任,盯紧关键节点,加强过程管理和目标考核,力争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