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及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预填报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29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9日上午,学校在藏龙岛校区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及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预填报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鲍清芬出席会议,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预填报工作专班及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预填报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主持。

鲍清芬指出申博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要以博士学位授权点的申报、建设作为学科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标准,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同时要通过预填报工作摸清家底、找准差距,及时查漏补缺。

鲍清芬就做好申博预填报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动员到位,学校申博材料延续时间长、涵盖人员类别广,需进行充分动员,各单位(部门)要齐心协力、积极参与,全方位挖掘和梳理相关材料信息;二是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材料填报要求,全面、规范、准确做好预填报工作;三是分析到位,全面系统分析预填报材料,明确学校现阶段博士点建设的优势和不足;针对重难点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多措并举推进博士点建设工作深入实施。

会上,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开展了预填报工作培训,针对预填报工作背景和意义、填报内容、时间安排、工作流程、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