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06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5日下午,学校在藏龙岛校区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峰,副院长张炼,党委常委曹丹出席会议,校外专家潘长学教授应邀参加会议,美术学、设计学、艺术学理论一级学科学位评定分委会主任及秘书,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处、教务处、科研创作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曹丹主持。

会议首先由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处、教务处、科研创作处介绍我校学科建设相关情况,美术学、设计学、艺术学理论学位评定分委会主任依次介绍本学科建设现状。

会上,校外专家对我校学科建设工作提出指导意见。潘长学教授对于学校开展调整优化学科专业设置布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围绕师资队伍、学科平台、科学研究、社会声誉等方面进一步做好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师资队伍建设既要做好规定动作也要注重人才的社会影响力,学科平台建设要瞄准国际平台、国家平台、省级基地以及知名企业跨领域研究中心等建设,科学研究方面要持续提升基础研究(论文、专著、课题等)水平和社会服务质量,社会声誉提升要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和优秀毕业生影响力。

周峰在总结讲话中对校外专家潘长学教授的专业指导表示感谢,并对下一阶段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学校现在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期,调整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具有重要意义,要有序有效推进院系调整设置工作;二是凝心聚力、对标建设,要对照标准、找准差距,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进一步夯实学科建设工作各方面各环节;三是攻坚克难、积极推进,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创新思维、创新举措推进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

会前,校外专家参观了学校校史馆,详细了解了学校办学历史、艺术创作成果和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