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部分增设教学单位筹建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02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日下午,学校在藏龙岛校区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部分增设教学单位筹建工作推进会议,党委书记鲍清芬,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峰,党委副书记卢斌,副院长刘茂平,副院长程智力出席会议,部分增设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峰主持。  

会议首先由实验艺术学院、艺术教育学院、手工艺学院、创新学院党政负责人依次介绍各学院前期筹建工作推进及各项规划撰写情况。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各学院提出的筹建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结合部门职责及协同配合工作情况依次做交流发言。

会上,校领导就部分增设教学单位筹建工作推进情况依次发言,指出一是要完善筹建过渡期相关教学单位内部管理工作机制,做好有效衔接,确保平稳过渡;二是要充分发挥后发优势,进一步明确办学方向与特色,培育新的增长点,找准发力点,高站位做好筹建工作;三是加快推进各筹建学院领导班子搭建工作,优化现有师资队伍结构,以需求为导向加强人才引进的精准性;四是要树立共建共享理念,做好新老校区空间整体谋划和功能规划,合理布局、优化配置办学空间资源,健全完善教学空间管理机制。

周峰在会上强调,做好筹建工作一是要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各筹建学院要立足本校实际,同时也要面向未来,在办学模式上要加强实践探索和创新;二是抓好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坚持做好“走出去”和“引进来”,班子成员既要注重内部培育和挖掘,也要放眼国内国外,引进优秀人才;三是整合资源,强化保障。要坚持系统思维,全校“一盘棋”,整合人财物各项资源,加强项目库建设,多措并举强化支持保障。

鲍清芬做总结讲话,她强调,部分增设教学单位筹建工作是事关学校未来发展的一项重要改革,要用大视野、大格局来适应新时期新部署新要求。一是坚持目标导向。要立足高起点谋划,实现跨越式发展,全面提升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质量;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各相关部门要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通过专题研讨方式,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加快工作进度。创业阶段要发扬创业精神,调整工作状态,提高工作效率;四是强化资源保障。各部门要密切配合筹建工作,创新工作思维,凝聚攻坚合力,着力破解制约条件,全力做好资源要素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