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部分增设教学单位筹建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1-12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0日下午,学校在昙华林校区文化发展公司一楼展厅会议室召开部分增设教学单位筹建工作推进会议,党委书记鲍清芬,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峰,党委副书记卢斌,副院长程智力出席会议,部分增设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峰主持。

会议首先由实验艺术学院、手工艺学院、创新学院党政负责人依次介绍各学院各项规划撰写情况。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各学院学科建设及研究生培养、本科教学及专业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科研创作及社会服务、国际化发展等专项规划编制情况进行充分讨论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会上,校领导就部分增设教学单位筹建工作推进情况依次发言,指出一是要把握好时间节点,严格按照筹备工作任务及时间安排分解表,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协调有序高效开展;二是要坚持系统思维,更好统筹当前和长远,既要立足长远做好中长期谋划,同时要抓好短期规划落实落地;三是要进一步明确办学思路和路径选择,坚持面向未来,紧密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布局,充分发挥学科专业特色优势,打造新亮点。

周峰在会上强调,做好筹建学院规划编制工作一是要充分调研论证。各项规划编制既要体现前瞻性、引领性,同时要注重实效性和可操作性。二是要积极探索产学研融合发展新路径。充分挖掘学院特色,紧密围绕区域产业发展布局,加强校企合作,注重科技化、现代化、产业化导向,着力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三是要加快推进各项规划深入实施。聚焦工作主线,在领导班子及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空间布局、制度建设等重点领域要加快工作进度、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圆满完成规划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鲍清芬做总结讲话并提工作要求,她强调,一是高度重视落实工作。要增强筹建工作的责任感、推动规划落实的紧迫感,把握好工作节奏和力度,落实落细举措,确保各项规划早落地、早见效;二是突出工作重点。要坚持问题导向,各筹建学院和学校层面要共同研究、有效解决规划编制及实施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强协同联动、全力攻坚克难;三是加强系统统筹。要从学校工作的系统性和整体性出发,在时间安排、空间布局、资源配置等方面加强统筹协调,形成高效协同的推进机制,扎实稳步推进筹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