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部分增设教学单位筹建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8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下午,学校在藏龙岛校区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部分增设教学单位筹建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院长周峰,党委副书记卢斌,副院长刘茂平,副院长程智力出席会议,部分增设教学单位中层干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茂平主持。

会上,实验艺术学院、手工艺学院、创新学院、艺术教育学院等四个增设教学单位负责人依次汇报了筹建工作现状、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根据部分增设教学单位筹建工作任务时间倒排表责任分工介绍了各项工作最新进展及后期工作安排。

听取汇报后,校领导就部分增设教学单位筹建工作推进情况做发言,指出一是各单位(部门)牢固树立时间节点意识,对照既定工作任务,倒排工期,加强组织、充实力量,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二是各筹建学院在做好硬件条件保障,满足基本办学条件的基础上,要更多聚焦“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建设,结合2024年艺考招生改革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高质量编制人才培养方案,紧紧围绕高水平拔尖人才培养这个落脚点,强化专业、课程、师资等核心要素支撑,走好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之路;三是做好各类招标采购工作,各单位与相关部门要坚持系统思维、整体谋划,切实做好采购项目的论证立项,确保各类采购按时到位;四是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昙华林校区教学楼、宿舍、食堂等有关区域水电气布局建设工作,杜绝安全隐患,强化校园安全保障。

党委副书记、院长周峰做总结发言,他对部分增设教学单位的前期筹建工作表示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对标目标,抢抓落实。要严格对照工作任务倒排表,紧盯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意识,抢抓关键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建设工作再提速、早建成、早见效。二是夯实细节,确保成效。各单位(部门)要多谋多思、善作善成,夯实基础、优化细节,提升工作效能,确保工作成效。三是加强协同,高效推进。各单位(部门)要用心用力把筹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把问题、困难摆到桌面上,加强协同、沟通、联动,及时解决好各类问题,以勇于担当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