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我校召开进一步推进学科建设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8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7日下午14:30,在我校藏龙岛校区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了进一步推进学科建设工作部署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出席会议,学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主持。

会议首先由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针对学科建设基本内容组织进行视频学习培训,随后对《湖北美术学院关于进一步推进学科建设工作的通知》(湖美学科字【2021】1号)文件中的具体内容和任务分工进行解读说明。

会议最后由许奋院长讲话并提工作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明确基本概念。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把握新时代美育发展的新要求,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推进艺术学科在“新文科”建设中的新发展;

二要看到差距,加强薄弱环节建设。要认真总结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对标对表,针对我校在评估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在下一阶段学科建设工作中应重点加强,力争取得突破;

三要高度重视,落实工作任务。学校各一级学科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结合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目标任务,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切实发挥学科评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导向作用,确保学科建设工作达到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