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校召开调整优化学科(方向)设置布局美术学一级学科主题讨论会暨美术学一流学科、美术学类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谢卓敏 [发表时间]:2022-03-24 [来源]: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次数]:

3月23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调整优化学科(方向)设置布局美术学一级学科主题讨论会暨美术学一流学科、美术学类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学校美术学学位评定分委会成员、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处负责人参会,会议邀请了孙振华、侯云汉两名校外专家参加研讨活动。会议由美术学一级学科学位评定分委会主任张炼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介绍了我校开展调整优化学科(方向)设置布局工作情况及学科评估指标体系;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我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情况;美术学一级学科学位评定分委会主任介绍了我校美术学一级学科现状、调整优化学科(方向)思路、美术学一流学科及美术学类一流专业建设工作思路等情况。

两名校外专家认为湖北美术学院办学历史悠久,美术学一级学科基础深厚、优势明显,对学校美术学一级学科相关学科方向设置给予肯定,并分别从美术学学科发展定位、学科方向凝练凸显特色、美术学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基本条件对标建设、美术教育学科方向的发展前景,以及有要求、有特色、有成果、有影响等方面对我校美术学学科发展和一流学科建设给予了指导,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会上,参会人员就学校美术学一级学科调整优化学科(方向)设置布局、一流学科专业建设等进行了主题讨论和深入交流,并表示将进一步优化完善学校学科专业布局,着力推动美术学一流学科、美术学类一流专业建设迈上新的台阶。